5月用电量同比降幅缩窄 重工业用电量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月用电量同比降幅缩窄 重工业用电量回升
2009年06月15日 10: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电联关于5月份用电量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2.57%,环比4月份3.63%的降幅缩窄了接近一个百分点,但仍未赶上3月份2.01%的降幅。分析人士认为,单月来看,占全社会用电量近六成的重工业5月份用电量环比出现回升。

  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累计用电量同比下降3.66%,1-4月份累计用电量同比下降4.03%。1-5月份,重工业累计下降7.79%,而1-4月份重工业累计下降8.62%。

  从单月比较,重工业用电量的回升比较明显。重工业4月份单月用电量同比下降8.5%,5月份降幅收窄为4.9%。分析人士称,5月份钢铁产量4646万吨,环比增长约7%,创历史第二高,助推重工业用电量回升。

  1-5月,重工业用电结构中,制造业用电量增速为-8.18%,低于-7.79%的平均水平,其次为采矿业,用电量增速为-6.68%。

  尽管重工业总体情况尚不乐观,但从5月份当月数据来看,整体趋势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这也支撑了分析人士对5月份之后发电量降幅逐月缩小的普遍预期。

  数据显示,1-5月份,第一产业用电量338.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1%;第二产业用电量9849.6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7.39%;第三产业用电量1480.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21%。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高耗能产业集中的地区,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发电量及用电量的回暖速度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东南沿海的用电量恢复主要依赖于外需,曾出现阶段性的快速回暖,但无论是依靠内需还是外需,经济自我修复的过程难以立竿见影。(记者 邢佰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