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酝酿股权激励 将拿出总股本5%覆盖所有高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美酝酿股权激励 将拿出总股本5%覆盖所有高管
2009年06月16日 08: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将拿出总股本的5%,覆盖所有高管

  国美电器的融资计划还未最后公告,但股权激励方案已基本定型。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国美电器将拿出约5%的股权用于激励高管。

  知情人士透露,国美电器此次将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覆盖所有高管,总量为国美电器股权的大约5%。

  在激励计划中,除了董事局主席陈晓、执行董事王俊洲、魏秋立外,还有集团副总裁孙一丁、李俊涛、何阳青、牟贵先等核心人员,甚至包括部分大区老总。如果顺利实施的话,这也是国美第一次股权激励。不过,具体的激励方案还不得而知。昨日,国美方面并没有对此给出正面答复。

  该知情人士表示,激励的最主要原因还是为了提升单店效益。国美从2009年开始战略转型,在精细化管理的变革期间,国美也希望提升对高管的回报,让整个公司治理环节更加完善。

  去年7月底,苏宁电器曾计划拿出4376万份股票期权(占总股本的2.93%),激励至少55名高管,但该方案于去年12月底流产。(作者 田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