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在制订 将倾自主品牌汽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汽车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在制订 将倾自主品牌汽车
2009年06月18日 06: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获悉,在《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对政府采购范围重新定义后,国家相关部门正在制订汽车政府采购的新标准。今后,节能减排车型和自主品牌汽车将在政府采购中占据更大范围。

  新标准细节还在讨论中

  “目前,各部门正在对这个新标准进行讨论,具体细节还没有完全确定。但可以明确的是,关于加大自主品牌汽车采购的部分会有体现。”昨天,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结果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富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

  而此前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和中国政府采购网近日公布的《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文件》均明确表示,各单位新配备、更新汽车,自主品牌汽车比例应达到50%。

  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杨也指出,新标准与节能减排相关是肯定的。今后,国家将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环保低排放的小排量汽车。

  自主品牌车企建议出台扶植措施

  另有汽车专家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一些国家采取的贸易保护措施使得我国决策部门在制订相关政策时须全盘考虑各种因素。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中国品牌汽车的质量和性能的提高,政府采购的幅度也会增加。华晨汽车等企业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汽车政府采购新标准应该早日出台,对自主品牌采购的扶植也应该有明确措施。(记者魏学珍)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