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电器入主日本电器老店 "中国元素"再显力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宁电器入主日本电器老店 "中国元素"再显力量
2009年06月25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5日下午,苏宁电器在东京与日本电器连锁店Laox、日本观光免税公司联合举行战略合作记者会,向日方业内人士及媒体通报了此次战略合作项目的详细情况。图为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总裁孙为民(中)与日方合作人握手留影。 中新社发 关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六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关妍)二十五日下午,苏宁电器在东京与日本电器连锁店Laox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将与这家日本电器行业的知名企业进行战略合作。Laox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在此消息的刺激下一路狂飚,由之前的一股约三十五日元涨到一百一十三日元。

  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总裁孙为民介绍,苏宁此次战略合作基于苏宁自身走国际化路线的目标以及Laox今后发展的需求。苏宁在收到Laox股东方发出的邀请后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并得出苏宁的进入能够让Laox的经营状况得到改变这一结论。他表示,这举对苏宁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在谈到“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尽快促成Laox扭亏为盈”的规划时,孙为民提出三个主要方式:一、借助Laox在日本的采购平台,将日本的时尚产品、游戏、家居、杂货等商品向中国市场输出,由苏宁提供店面支持;二、配合日本政府希望吸引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政策,为其加强在中国的宣传,促进中国游客赴日旅游;三、与Laox合作在中国建立日本电器商品的售后服务网点,让中国游客在日本购买电器商品的售后服务得到保障。

  具有八十年经营历史的日本电器Laox是一家和秋叶原电器街一起成长起来的知名老店,曾跻身日本十大电器零售商之列。但近年,Laox在向日本农村地区扩大业务的过程中遭遇“滑铁卢”,出现大面积的亏损,甚至被迫关闭了其在秋叶原的总店。在苏宁将注股Laox的消息传出之后,Laox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今晨早盘高开一百零六日元,并在上午十时二十分达到了一百一十三日元,而在此之前Laox的股价只有三十五日元左右。“中国元素”再次在低迷的日本市场显现神奇力量。(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