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松口 望与矿企就铁矿石价格各作让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钢协松口 望与矿企就铁矿石价格各作让步
2009年07月01日 07: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是2009年铁矿石长期协议合同确定价格的最后日期,中方以往强硬的态度出现松动。记者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其内部召开了小型的决策会议,并提出降低对矿山的价格要求,但仍希望铁矿石降幅高于力拓与新日铁达成的首发价。

  此前,中钢协一直提出中方要求新一年度铁矿石价格下降40%以上。而目前全球主要产钢国除中国外,基本与力拓、淡水河谷达成价格协议,另一家巨头必和必拓目前则仍未与任何一家钢厂达成价格协议。知情人士透露,中方的要价应该在价格下降33%-40%之间,也希望尽快结束谈判。分析师认为,即使降低要价,中方的要求也将面临矿山方面很大的阻力。

  自力拓和新日铁达成2009年铁矿石长期合同首发价格后,国内贸易商随即提高报价,港口现货矿价格不断攀升,其中澳洲粉矿(62%)从原来的530元/吨涨到了目前的630元/吨;印度和巴西矿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徐虞利)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