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有率难有实质突破 罗兵咸:外资行盈利续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占有率难有实质突破 罗兵咸:外资行盈利续放缓
2009年07月01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罗兵咸永道30日发表最新的《外资银行在中国》指出,在险恶的经济环境下,在内地运营的外资银行并未放缓发展脚步,访问的41家银行中有26家完成本地注册,预计2012年前将会增至30-40家。不过大部分外资行认为,来自内地银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加上经济调整、不平等营运环境和国际贸易量减少,外资行的市场占有率难有实质的突破。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外资行的盈利明显减少,罗兵咸永道内地及香港金融服务部主管合伙人卓茂文(Mervyn Jacob)表示,预计今年外资行的盈利增长会继续放缓。

  报告指出,有17家外资行料今年盈利增长仅为10-20%,有9家银行预计今年盈利与去年持平,另有2家认为会录得负增长。到2012年,该行认为前景将转为乐观。

  报告又指,大部分外资行认为金融危机令监管机构更审慎,从而窒碍市场的发展步伐,衍生产品、结构性存款、与股票相关的产品及各类型的掉期产品均受影响。除监管环境外,外资行认为最大的挑战来自本地大型银行。

  卓茂文表示,调查显示外资行较依赖境外资金及同业拆借。去年第四季内银缩减对外资行的拆借金额,而今年内银贷款急增又提高其市占率,加上外资行需缴付预提所得税,所以外资行经济环境受困扰。不过这些外资行认为,一旦上海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它们有限的市场份额将会明显提升。

  另外,罗兵咸永道金融服务咨询合伙人陈宣统表示,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外资行放缓进行在内地的并购项目,不过近期并购宗数已较年初有所增加,预计明年可恢复08年的水平。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