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星称将继续申请破产重组 破产管理人称无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星称将继续申请破产重组 破产管理人称无可能
2009年07月01日 13: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武汉中院未受理东星破产重组申请,破产管理人称重组无可能

  “我们将继续向法院提出申请。”昨天,东星航空原董事长兰世立的侄子兰军委托律师发表声明称,东星航空此前已经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破产重组申请,但法院不予受理,这是不符合法律程序的,公司将继续支持上海宇界和任何愿意加入重组的企业。

  此前,东星破产管理人称东星航空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重组已无可能。对此,东星国旅委托的隆安律师事务所刘晓明律师表示,由武汉市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东星破产管理人的成立不符合法律程序,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制定破产管理人的有关司法解释规定,破产管理人应当从破产管理人名册中选定,通常是律师事务所、律师、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结构才有权入选。

  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家力表示,由于法院未受理东星航空股东兼债权人东星国际旅行社提出的破产重组申请,因此无法在债权人会议上提出讨论议题,更无法获得通过。据介绍,东星航空原定7月3日召开的债权人大会已经推迟,具体日期将另行通知。

  “我们将积极寻求与政府方面沟通。”东星航空总裁办秘书蒋毅飞说,破产重组将减轻政府的包袱,也是债权人利益的最大化。据介绍,通过与东星航空120个债权人沟通,其中75%的债权人都支持重组,并愿意通过债转股、延期偿还款项以及提供银行信贷等方式参与重组。

  徐家力昨日强调说,无论东星航空今后命运如何都会尊重武汉市政府的意见。不过,东星国旅表示并不认可破产管理人发布东星欠款10亿的审计结果。

  蒋毅飞表示,如果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将重新启动尽职调查。此前,上海宇界表示,通过前期3.6亿元的注资,公司就能运转起飞,上海宇界后期还将追加5亿。目前,东星航空母公司东星集团的旅游和景区产业仍在正常运营。 (记者李媚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