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肇城际轨道或十月开工 总长缩短投资减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佛肇城际轨道或十月开工 总长缩短投资减少
2009年07月01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一日电 (记者 索有为) 备受关注的广佛肇城轨全线总长将缩短十多公里,工程总投资也随之有所减少。记者一日从广东省有关部门获悉,广佛肇城际轨道在线路选择、站点设置、技术标准以及建设工期等方面又有最新调整,或将于二00九年十月全面开工。

  根据最新的线路方案,广佛肇城轨东起佛山西站,向西经狮山镇区,跨广三高速后经狮山工业园,跨西二环和在建中的广珠铁路进入三水境内,经三水森林公园,跨北江,经大旺经济开发区至四会,线路折向西南,跨越绥江、广茂铁路、三二一国道,经鼎湖、大冲至肇庆站。

  新的线路方案在佛山境内只通到佛山西站,而不像起初计划的那样延伸至广佛地铁祖庙站。因此,广佛肇城轨全线总长也由原计划的九十九点九七公里缩短为八十六点八二公里,工程总投资也随之有所减少。

  广东铁投集团广肇、广清项目联合筹备组解释说,之所以取消对接广佛地铁祖庙站,是因为在佛山西站可以与广佛环线实现对接,而将来佛山西站与广佛地铁祖庙站也有轨道连接。可以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

  据悉,广佛肇城际轨道交通是广州、佛山、肇庆沿线城镇重要的交通走廊,也是珠三角城际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广佛肇城际轨道已经完成预可行性研究,并经广东省发改委批准立项。目前正就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勘察及初步设计进行公开招标。广佛肇城轨有望于今年十月全面开工。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