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西部煤炭资源调查钻孔首次见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西部煤炭资源调查钻孔首次见煤
2009年07月01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一日电(闫文陆 钟秋)记者七月一日从新疆地矿局获悉,新疆自投巨资在其西部的伊犁盆地展开煤炭资源调查以来,首次在调查项目工作区发现煤层,地质人员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深入研究,以期扩大该片区的含煤远景规模。

  新疆地矿局第九大队称,该大队承担的“昭苏煤田煤炭资源调查项目”工作区中一钻孔打出了纯煤厚十五米的煤层,成为了新疆伊犁盆地煤炭资源调查区内见煤的第一个钻孔。

  伊犁盆地被列入国家七大煤化工生产基地和新疆四大煤炭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吸引了新汶、国电、国投、首钢、葛洲坝、永煤、潞安等大企业大集团前往投资,但目前煤炭资源丰富与家底不清的矛盾较为突出,制约了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的实施。根据中国国土资源部和新疆相关部署,从今年开始,新疆投资一点七三亿元人民币对伊犁盆地煤炭资源展开大规模的整体调查,以此摸清该地区的煤炭资源储量。

  据悉,伊犁盆地煤炭资源主要分布在伊南煤田、伊北煤田、尼勒克煤田和昭苏煤田,四大煤田地表面积约五千八百多平方公里,远景预测储量三千亿吨。现已探明煤炭储量近三百亿吨,占新疆已探明储量的近三分之一。

  据新疆煤炭地质专家吴明富介绍,从以往地质资料分析,昭苏煤田没有发现过纯煤厚度超过十五米的煤层。目前技术人员正在根据该钻孔目前掌握的地层资料,结合二维地震测量的结果进行进一步的深入研究,以期扩大该片区的含煤远景规模。(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