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决定参与力拓152亿美元供股 维持9%持股比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铝决定参与力拓152亿美元供股 维持9%持股比例
2009年07月02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铝业公司6月5日确认,力拓集团董事会已撤销对2009年2月12日宣布的双方战略合作交易的推荐,并将依据双方签署的合作与执行协议向中铝公司支付1.95亿美元分手费。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日电 继收购澳洲矿业巨擘力拓无功而返后,外电引述中国铝业(02600)母公司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表示,该公司计划参与力拓的152亿美元供股交易,以维持9%的持股比例。据内地媒体引述,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农业银行已就此提供融资安排。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力拓高达152亿美元的供股计划期限1日届满,根据外电引述消息报道,中铝母公司中铝公司计划向力拓全额认购供股权,涉及资金约15亿美元。内地有报道指出,中铝公司仍未出售认购力拓配售股的认股权证,意味著中铝公司已作出决定。

  通过认购力拓配售股票,中铝公司在其持股量可继续维持在约9%水平,以免摊薄股权,也可降低投资成本,有关集资金额亦有助纾缓力拓变卖资产的压力。力拓及中铝公司方面未有就事件作置评,惟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早前接受访问时一改口风,透露公司已对事件有了决定,最终却需与力拓一起公告。

  此外,有内地媒体引述中国农业银行方面的消息,指中铝公司已落实参与力拓的配股计划,并由农业银行及国家开发银行为其提供融资安排。

  据了解,农行与中铝早前曾签订合作协议,授予其1000亿人民币的额度,是次供股所需资金有可能来自上述授信中。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