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用电量九个月来首增 经济企稳回升信号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用电量九个月来首增 经济企稳回升信号显现
2009年07月02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日电 (记者 索有为)用电量的多少是反映一个地方经济形势的基础数据。广东省用电量在六月份呈现二00八年十月以来的首次单月正增长,无疑成为当地经济企稳回升的明显信号。

  南方电网向媒体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电网六月统调发受电量为四百八十九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四;其中广东统调发受电量三百一十一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百分之八,实现去年十月以来严格意义上的首次单月正增长。

  南方电网称,电力是经济形势变化的“晴雨表”,电量增长反映出当前广东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反映出广东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战略正在体现为“保增长”的成效。

  六月份,广东四大区域的供电量同比、环比均实现正增长。珠三角地区供电量二百三十一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百分之四点二,当月环比增长百分之十点三。粤东地区供电量二十四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四,当月环比增长百分之三点二。粤西地区供电量十二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三,当月环比增长百分之三点五。北部山区供电量二十九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点七,当月环比增长百分之零点三。

  据悉,自去年十月份开始,广东电力负荷连续多月同比负增长百分之八至百分之二十,统调电量连续多月同比负增长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二十。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