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皮尔·卡丹消息刚落 温企盯上GEOX等名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收购皮尔·卡丹消息刚落 温企盯上GEOX等名牌
2009年07月07日 08:4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温州企业收购皮尔·卡丹中国业务的消息传出后,记者获悉,GEOX、ANCONA等知名鞋服品牌正成为温商的下一个目标。吉尔达鞋业、巨一集团等12家温州高层日前集体奔波于意大利几家鞋服企业,洽谈收购意大利品牌。

  上月底,由12家温州企业组成的温州服装商会和鞋革行业协会考察团前往意大利马尔凯大区,与50个意大利鞋服品牌就收购、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商谈。

  为了吸引温州巨大的民间资本,意大利此番推出了50个在当地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意大利鞋服品牌。

  “公司的确有意购买一些意大利品牌,但一切事宜还在商谈之中。”奥奔妮服饰公司负责人郑晨爱昨日向本报表示。

  据了解,此次前往意大利“探营”的温州企业,包括巨一集团、天雅鞋业公司等8家制鞋企业以及几家服装企业。

  事实上,从去年底开始,温州民间资本就开始酝酿海外收购品牌的想法。

  “主要是制造业遇到了瓶颈,产能过剩严重。”组织此次活动的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外贸需求急剧萎缩,温州很多长期贴牌的加工企业随之遭遇销售和市场拓展压力。“解决销售渠道,占领国际市场,核心就是品牌开路。”该负责人表示。于是在意大利华侨、中介机构等牵线搭桥下,温州企业纷纷主动出击。

  谈到温州企业集体到意大利洽购名牌的动机,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表示:“这是拓展国际市场的一条捷径。”他认为,代理、贴牌加工只是为他人做嫁衣。培育自主品牌不仅过程长,可能效果并不理想。对于追求利润最大化的企业来说,能够收购一些在国际上已经拥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不仅意味着销售渠道的打开,还意味着拥有这个行业的定价话语权。

  “外面的机会看似很多,但潜在的风险也不小。”周德文提醒,有意向的企业必须量力而行;后续的经营能力远比资金实力重要。(记者 罗凰凤)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