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北局五问奥凯航空 王均金称不再停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航华北局五问奥凯航空 王均金称不再停飞
2009年07月08日 08: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称不是警告函,而公司引资有望2个月内落实

  针对有媒体报道奥凯航空可能面临二次停航,奥凯航空董事长王均金昨日表示,民航华北局出具的不是警告函而是通知。据上海证券报了解,民航华北局对奥凯的运营提出了包括如何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等五个问题。王均金表示,奥凯航空已经针对上述问题向局方作出回复,目前公司运营正常,不可能停飞。他进一步透露,奥凯航空的引资有望在2个月内落实。

  据奥凯航空内部人士对上海证券报记者透露,公司大约在一周前接到民航华北局的通知,上面陈列了对于奥凯航空运营的五个问题要求答复。

  根据上海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通知中主要针对复航委员会履行职责的情况、法人治理结构方面的情况、公司确保安全、提升凝聚力以及确保稳定等多方面提出问题。局方要求奥凯航空对上述问题提交报告,若无法满足安全运营,局方将“采取部分或全部限制奥凯航空运营的必要措施”。而上述人士认为,目前奥凯航空的主要矛盾焦点还是在于股东之间旧有矛盾没有解决。2008年4月,奥凯小股东一纸诉状将均瑶集团控制的奥凯交能公司告上法庭,称奥凯交能有近1亿元出资未到位。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奥凯航空原来的四位股东强烈要求尽快引入天津市政府作为战略投资者,后者有意通过旗下两家国有企业入股奥凯航空,分别占扩股增资后奥凯航空20%的股权。但是由此一来,原本在奥凯航空中持股63%的第一大股东奥凯交能的股权会被稀释,股东结构的变化可能会带来董事会格局的变化,因此奥凯交能投资有限公司与天津市政府的谈判一直未能达成。

  对此,奥凯航空董事长王均金昨日作出了正面回应。王均金表示,局方出具并非警告函。由于奥凯复航后运营主要由复航委员会负责,原本该委员会的职能计划于3月31日结束,后向局方申请委员会职能分工延至6月底。而随着委员会职能期结束,局方要求奥凯航空方面针对公司下一步的运营递交报告进行说明,也就是上面提到的通知。奥凯航空已于6月30日递交了回复,局方也已经受理。因此,奥凯航空不可能会停飞。

  作为我国首个飞起来的民营航空,奥凯航空在去年12月15日因股东矛盾激化而导致停航。随后在大股东——由均瑶集团控股的奥凯交能的协调下,于今年1月24日复航。王均金昨日表示,奥凯航空目前每日的客运收入达可以达到200万-300万元,足够保证公司的运营。而7月4日奥凯货机也已复航。他还进一步透露,目前奥凯航空正在与多位潜在的投资者进行接触,预计2个月内将会落实引资事宜。(记者 索佩敏)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