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3G资费、长途费及漫游费还有降价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3G资费、长途费及漫游费还有降价空间
2009年07月08日 15:2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7日在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3G资费、长途通话费以及手机漫游费都还有下降空间。

  对于3G资费,娄勤俭表示,网络存在投资效益问题,一开始投资需要很多钱,所以要以一定的资费水平维持其发展。网络建完以后,进入逐步完善和维护阶段,此时投入成本比较低,费用下降是有空间的。另外,技术的不断创新能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通讯服务,又能把资费水平降下来。

  娄勤俭透露,我国通信费用的管理以前是按照行政区域划分的,建网也是按行政区域进行,这样在网络之间,主网的技术难度更高花费更大。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管理体制的变革,长途通话费用和手机漫游费都是可以降价的。目前湖南“长株潭”区域正在进行取消长途通话费试点。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