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 青岛苏州排前两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十大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 青岛苏州排前两位
2009年07月09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8日在香港发表中国2009年度中国十大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今年选出的宜居城市中,青岛排名首位,排名第二的为苏州,第三名为泰州。

  这也是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第五个年度对中国宜居城市进行研究与评价,本年度研究评价发布成果不包括上一年度上榜城市。

  宜居城市的主要特征是:环境优美,社会安全,文明进步,生活舒适,经济和谐,美誉度高。

  《GN中国宜居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由包括生态环境健康指数、城市安全指数、生活便利指数、生活舒适指数、经济富裕度、社会文明指数、城市美誉度在内的7项一级指标和48项二级指标组成。通过运用《GN中国宜居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对中国289个城市进行调查、研究、评价,产生2009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

  2009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

  排名 城市 排名 城市

  1 青岛 6 长沙

  2 苏州 7 聊城

  3 泰州 8 河池

  4 厦门 9 包头

  5 宁波 10 信阳

  2008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

  排名 城市 排名 城市

  1 杭州 6 贵阳

  2 香港 7 威海

  3 深圳 8 南宁

  4 珠海 9 金华

  5 大连 10 曲靖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