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董事长:“东上”合并方案下周有望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航董事长:“东上”合并方案下周有望揭晓
2009年07月09日 09: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8日,ST东航(600115)董事长刘绍勇在北京表示,东航与上航的重组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走程序,下周就有可能对外公告方案,两公司也有望复牌。

  此外,刘绍勇透露,东航北京分公司7月份已正式运营,东航计划在5年内将北京市场的份额由13%提高到20%。

  方案诸多悬念未解

  6月13日,ST东航董事长刘绍勇曾表示,重组方案可能在20天之内出台。8日,刘绍勇纠正说应该是20个工作日之后出台,也就是下周有望向市场公布方案。

  此前市场上广泛流传着1:1.3的换股方案,即每1股*ST上航(600591)A股股份换取1.3股ST东航A股股份。换股价格为两家公司A股股票停牌前20个交易日均价。其中,ST东航换股价格为每股5.28元,*ST上航为每股5.50元。这将使*ST上航的股东享有约25%的溢价。ST东航及其母公司东航集团还将向*ST上航异议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

  7月3日,ST东航公告称,已完成了向东航集团的非公开发行,东航集团以3.87元/股的价格认购了143,737.5万股。在此之前,6月26日,ST东航已在香港市场以1元/股的价格向东航国际完成定向增发的143,737.5万股H股股票。增发完成后,ST东航共募资70亿元,控股股东东航集团的持股比例将由59.67%升至74.65%。

  市场传言称,为防止换股之后东航集团在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监管要求,ST东航将于吸收合并后在H股市场闪电配售,发行不低于1.8亿股H股。

  “东上重组”投资者对*ST上航壳资源的去留更感兴趣。此前,市场有传言称,*ST上航退市后,可能将其壳资源转给上海本地金融企业,“选秀”名单包括国泰君安、东方证券、上海银行、上海证券等。但是一旦换股吸收合并后,*ST上航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就将退市并注销。

  此外,换股吸收合并后,上航品牌是否保留,东航和上航的关系是相对控股还是全资控股,也为市场关心。

  北京分公司7月正式运营

  在“东上重组”即将大功告成之际,刘绍勇已经开始把目光投向全国市场。

  东航7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东航在北京航空市场的发展计划,并围绕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产品。

  刘绍勇表示,2005年东航成立北京基地。2007年成立北京分公司。目前,东航在京直飞航线已达32条,每周进出港航班近1200班。2008年,东航在北京承运的旅客超过710万,占首都国际机场近13%的市场份额。北京是东航除上海以外最大的客运基地。

  今年7月起,东航北京分公司将正式执管飞机,机型以空客330为主,年底前机队规模将达到9架,在北京地区的总运力接近30架,今后还将陆续增加飞机数量,预计近三年内东航在北京的运力投放将超过50架,规模超过150亿元。同时,正式成立北京分公司飞行部、客舱部等部门,并将原北京营业部和中货航北京营业部划归北京分公司。这是东航实施北京发展战略的一次重大调整。

  刘绍勇表示,计划用5年时间,将东航在北京市场的占有率提高到20%。刘绍勇特别强调,东航此次不是来抢市场的,而是希望通过合作共同做大北京市场。(记者 朱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