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股权激励近7.3亿港元 七高管“狂赚”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美股权激励近7.3亿港元 七高管“狂赚”千万
2009年07月09日 14:4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美昨晚公布股权激励方案细节,陈晓、王俊洲等7位高管获得千万股以上奖励,他们身家暴增千万。

  按国美电器公告中的最低行权价计算,本次国美股权激励方案的总金额近7.3亿港元,创下中国家电业股权激励金额之最。

  公告显示,方案涉及总计3.83亿股股份,按照公告中最低行权价每股1.9港元来计算,该方案总金额近7.3亿港元,激励惠及高管层总共105人。

  其中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晓与另外10位公司董事及附属公司董事共获授购股权为1.255亿股,陈晓、王俊洲、魏秋立、李俊涛、孙一丁、牟贵先以及伍健华7位高管获得千万股以上奖励。

  据悉,国美此轮股权激励购股权有效期为2009年7月7日起的十年,最早的行权日期在2010年,行权价格是1.9港元。

  这意味着,只要未来股价高于1.9港元,行权后百位高管将直接获利,如果股价低于1.9港元,众高管也可以暂时放弃行权。

  按照1.9港元计算,陈晓获2200万购股权,即使按最低行权价也可以获利超过4000万港元,获得千万股以上的7位高管均可获得千万财富。

  国美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上午表示,这个方案的推出旨在通过这一激励机制,让管理层员工的利益与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得到根本性的统一,以实现公司稳定健康和长远的发展。

  国美电器公布的股权激励方案概况

  姓名 股权(股) 职位及简介

  陈晓 22000000 国美董事局主席兼公司总裁,原上海永乐家电创始人

  王俊洲 20000000 国美电器常务副总裁,同时担任由国美控股的山东家电第一品牌三联商社新任董事长

  魏秋立 18000000 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副总裁,曾担任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等要职

  李俊涛 18000000 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副总裁,曾担任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位孙一丁 13000000 国美集团副总裁,曾操刀国美对大中、永乐的收购工作牟贵先 13000000 国美集团副总裁,曾任国美华北大区总经理

  伍健华 10000000 国美董事会现任执行董事

  专家观点

  旨在努力淡化家族企业色彩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国美经过将近一年的困难期,在融资案成功后推出股权激励并不意外。

  从金额上看,国美这次的做法也非常豪爽,股权激励的单次金额也创下家电业之最,此前国美从未通过股权激励奖励高管层。另外一方面,这次奖励名单也没有“黄氏成员”,从国美引入贝恩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后的种种动作来看,都是在努力淡化家族企业色彩。

  新闻背景

  今年6月22日,国美电器宣布在贝恩资本协助下融资32亿港元。

  该融资案公布当天,国美总裁陈晓就曾表示,国美电器已度过最艰难的时期,希望通过这一计划让管理层更努力地为公司做贡献。(记者徐妍)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