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促销 上海加油站保持差价大搞“错位竞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优惠促销 上海加油站保持差价大搞“错位竞争”
2009年07月09日 15:44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油价自从上周二上调后,销量最大的90号和93号汽油的最高限价分别为每升5.51元和5.99元。但记者发现,沪上加油站的油价并不都处在最高位。个别中石化、中石油的加油站以及不少民营加油站的定价都有一定的优惠。

  记者调查发现,中石化大多数加油站都按发改委最高限价调整,个别加油站90号和93号油降了0.05元,中石油部分加油站也降了0.10元左右。中海油尽管在上海的加油站不多,但也有0.1元的优惠。

  民营加油站促销活动的幅度较大。记者在万航渡路镇宁路口华江加油站看到,销量最大的90号和93号汽油挂牌价格分别为每升5.26元和5.74元,前来加油的车辆排起了长队,其中多数为出租车,还有不少是私家车。据了解,民营油站的定价与发改委规定的最高限价保持着0.10元/升至0.25元/升的差价。

  一位民营油站站长坦言,有的加油站是在便宜时进的货,也有一些加油站为了与周边加油站进行“错位竞争”,不惜以降价来吸引车主。

  市场动态

  国内再涨价可能性小

  记者注意到连日国际原油价格下跌明显,已从6月30日调价时的每桶71元左右下降到了62元左右。航天证券行业分析师孙翀分析预计,整个7月国际油价都可能一直处在下跌的通道。

  根据国内新的油价定价机制,连续22个工作日国际油价变动超过4%就可以调整油价。孙翀认为本轮计价期内因为价格下跌造成的4%波动是大有可能的,毕竟国内下调油价的周期总是比涨价缓慢一些,“但至少不会再涨价了”。

  孙翀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上海市场的成品油零售价可能还会出现更多的优惠,价格战将愈演愈烈。(钱炯)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