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企首次荣登《财富》世界五百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军企首次荣登《财富》世界五百强
2009年07月09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军工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次入选二00九年《财富》世界五百强,并在航空航天与防务板块位居全球第十一位。

  记者九日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获悉,重组整合之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营业收入二百一十七点三八亿美元,利润五点六八亿美元的业绩排名第四百二十六位。这是中国航空制造高科技企业首次与波音、EADS等世界著名航空企业一起列入世界五百强。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二00八年十一月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集团公司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汽车等产业板块,下辖近二百家成员单位,有二十多家上市公司。

  同时,中航工业与中国银行、进出口银行等十二家国内银行合作,目前累计获得三千三百六十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成为今年以来中国国内合作银行数量最多、获得授信额度最大的企业。

  据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二00九年世界五百强企业最新排名,上榜中国企业从二00八年的三十五家增加至今年的四十三家。

  《财富》杂志以《中国企业腾飞》为题发表评论说,二00九年的世界五百强企业排行榜的重大新闻是:中国从航空工业到银行业、石油业等各行业都表现强劲。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