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窃密门”事发 矿企中国籍高管忙出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力拓“窃密门”事发 矿企中国籍高管忙出国
2009年07月16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分析人士指出,在力拓陷入“窃密门”后,中国铁矿石市场的版图可能发生巨变,另两大巨头或能趁此机会抢占市场;而对力拓来说,接下来很可能会遭遇财务危机。

  “窃密门”对三大矿山的“震撼”正在逐渐显现。

  “(与矿山)近期的约见都取消了。”河北一位钢企人士昨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在“窃密门”曝光后,国内大部分钢企主动疏远了此前与矿山企业的 “亲密联系”,一些已经约好的会谈也纷纷取消。

  与此同时,通过各方面的消息,记者了解到,目前三大矿山中国区管理层中多位中国籍高管近期纷纷“出国公干”,其中不乏有“内鬼”嫌疑的人士。

  分析人士指出,在力拓陷入“窃密门”后,中国铁矿石市场的版图可能发生巨变,另两大巨头或能趁此机会抢占市场;而对力拓来说,接下来很可能会遭遇财务危机。

  多名高管“出国公干”

  有与三大矿联系密切的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笑言,胡士泰被拘让矿山的中国籍高管 “出国公干”的频率加快。据该人士透露,近期矿山企业已有多位中国籍高管以“公干”名义出国。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多位曾保持采访联系的三大矿山企业中国籍高管,发现有数人的手机设置为“呼入限制”,有的直接显示“无法接通”或关机。

  “矿山企业是卖矿的,除非有重大变故,否则手机基本会保持畅通。”一位熟悉铁矿石行业的人士分析。而对于其中的部分高管关机,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出国“度假”去了。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中投顾问能源行业首席研究员认为,目前“内鬼”和商业贿赂已成为钢铁行业的 “潜规则”,基于此,淡水河谷和必和必拓的相关人员可能也不“清白”,这或许是导致其中国籍高管在这个阶段集中“出国公干”的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