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保时捷掀起并购潮 谁在为海外并购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悍马、保时捷掀起并购潮 谁在为海外并购护航
2009年07月16日 14:0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悍马后,中国投资者或将再次出击高端洋车保时捷。一场金融危机呼啸而过后给国内企业提供了很好的规模和技术扩张的良机,由于经济形势的变化,业内的重组机会不断显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看到了走向世界的契机,谁都不想错过结合自身优势进行核心技术收购的大好时机。

  但在这一片喧嚣中,业内人士也冷静地指出,目前很多国内企业还没有完全具备海外兼并的能力和经验。若要提高海外并购的成功率,关键是企业自身要加强对并购对象的了解和防控风险的措施,但现在许多企业远远没有做到这点。海外兼并是一个高风险的活动,不管企业的收购和兼并发生在哪里,在收购兼并的扩张过程中,如何把握其中的风险成为业内普遍担忧的问题。日前记者走访了保险专家,美亚财产推出的国内首款“并购保证补偿保险”,或许可以成为渴望进行并购扩张的企业的首选风险规避方案。

  据美亚保险金融险部负责人沈乐行介绍,美亚保险的这款“并购保证补偿保险”,目的就是为“收购兼并”交易中存在的一些风险进行预防和保障,这些风险主要包括:卖方隐瞒公司信息而抬高并购目标公司的资产价格,卖方在签署并购协议后实施隐瞒、欺诈或违约,或者第三方针对并购目标公司提出索赔造成买方损失等风险,美亚保险希望能通过这一保障体系为企业的并购兼并风险提供解决方案;该保险产品的保障对象是收购兼并交易中的收购方;如果发生保险事故,收购方可以通过该保险补偿其因卖方违反并购协议中的保证条款而遭受的损失。收购方可以直接先向保险公司索赔,而不需要向卖方索赔,避免进入旷日持久的诉讼谈判从而使公司的利益受损。

  在发生保险合同约定的承保风险后,被保险人不仅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还可依照保险合同,获得相关抗辩费用;不仅为公司和管理层减轻金钱负担,降低风险,还可以从心理上降低管理层的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经济环境下,中国企业到国外收购企业的扩张行为如果能获得该类保险产品,收并购行为的安全性将大大提高。正所谓“并购良机迷人眼,保险才是定心丸”。(崔烨)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