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零售巨头进军中国餐饮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最大零售巨头进军中国餐饮市场
2009年07月16日 16: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柒和伊控股集团前身是创于1920年的伊藤洋华堂集团,旗下有西武百货、SO G O百货、伊藤洋华堂综合商场、约克红丸超市、7-11便利店、丹尼斯连锁餐厅等60多家企业。去年总销售额超830亿美元,位居《财富》世界500强公司第141位。

  一直在中国低调潜行的日本最大零售企业柒和伊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似乎正发生巨大转变。昨日,这家已在中国布下伊藤洋华堂商场、王府井洋华堂超市、7-11便利店三种业态的零售巨头,在没有任何事先铺垫的情况下突然宣布,属下另一支柱产业柒和伊餐饮综合服务公司也将把中国当作海外扩张第一站,其在日本最大西餐品牌奥乐多合家欢餐厅A llD ay’S7月21日开出中国第一店。

  日方控股75%

  据柒和伊餐饮(北京)公司方面透露,这次进军北京的柒和伊餐饮(北京)有限公司由柒和伊餐饮综合服务公司、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三方合资组建,注册资金1亿元,其中日方控股75%,另外两者分别持有15%和10%。按照日本伊藤洋华堂中国区总代表麦仓弘的说法,3年内将以北京CBD为中心开30家店。

  1996年12月,柒和伊集团进入成都设立大型连锁超市,后陆续在北京以合资形式设立生鲜超市、便利店,并设立四家合资企业。除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是由日本SEV EN -ELEV EN投资成立之外,其余三家公司最大股东均为伊藤洋华堂株式会社。

  调整开店速度

  “伊藤洋华堂进入中国既不像家乐福大张旗鼓快速开店,也不像沃尔玛那样以华南沿海的二级城市为主,而是在北京、成都等地形成区域优势。”一知情人士透露,这种模式影响了开店速度,目前伊藤洋华堂商场有11家,7-11便利店75家,王府井洋华堂超市2家。

  显然伊藤洋华堂已意识到问题所在,并开始调整。此前同时兼任北京和成都两地伊藤洋华堂董事长的麦仓弘今年5月升任伊藤中国区总代表。麦仓弘在日本接受任命的同时第一次提出“要创造崭新的中国伊藤集团”。柒和伊集团高层认为,伊藤洋华堂目前在华销售业绩远远跟不上中国发展速度,必须设立更远大的目标。“伊藤洋华堂计划将在华业务年销售额提高到1兆日元(折合人民币700亿元),这一数字相当于伊藤洋华堂2008年在中国11家门店销售业绩总和的10倍。”

  据悉,未来3-5年内,伊藤将率先在成都加快开店速度,同时将投资目标延伸到重庆、西安、昆明等地。(田爱丽)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