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伦敦设代表处 中资银行加快海外布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招商银行伦敦设代表处 中资银行加快海外布局
2009年07月17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七月十六日电(记者魏群)金融危机之下,中资银行逆流而进。中国第六大银行招商银行抢滩伦敦金融城,今日在伦敦设立代表处。

  招行行长马蔚华透露,招行此次在伦敦布点,缘于去年北京奥运会。当时参加闭幕式的英国首相布朗在与其会见中,希望包括招行在内的中资企业到伦敦去,他可以提供支持。

  而对于为何选择在金融危机下进军伦敦,招行董事长秦晓表示,金融危机的确使很多情况发生了变化,但有一点没变,那就是中国企业要走出去,中国银行业要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另外,伦敦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没有发生变化。马蔚华则称,伦敦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这里是进入欧洲市场的最佳选择。

  英国方面对中资银行在寒冬之时的加入大加赞扬。英国贸易投资部部长戴维斯爵士说:“招行伦敦办事处的成立显示了我们与中国关系的力量,以及国际社会对英国经济的信心。”伦敦市长波瑞斯说:“在目前这种不确定的经济形势下,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招行加入到把伦敦作为走向世界出发点的中国金融企业的队伍中来。”伦敦投资局总裁麦克·查尔顿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招行选择了伦敦,这更加证实了伦敦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并且会进一步增加伦敦这个商业社区的多样性。”

  据了解,招行伦敦代表处的职能是“了解市场,沟通信息”,未来将会成立子行乃至分行,但目前尚无时间表。即使设立子行或分行,招行也主要从事清算及结算等和中英贸易和投资有关的业务,暂时不会进入零售市场。

  继去年斥巨资收购香港第四大本地银行永隆银行后,招行近日成立了纽约分行,今日再设伦敦代表处,其国际扩张野心暴露无疑。此前一个月,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也正式营业。中资银行在金融危机下国际化步伐明显加快。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