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用电负荷再创新高 电力部门采取措施应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北用电负荷再创新高 电力部门采取措施应对
2009年07月17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17日电 (记者 艾启平)今年入夏以来,随着晴热高温天气的持续,湖北用电需求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7月13日,湖北电网晚高峰用电负荷达到1643.4万千瓦,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记者17日从湖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当晚高峰期间,该公司高层在应急指挥中心查看并询问了全省各地区公司的天气、电网设备、以及用电负荷等情况,并强调要坚守工作岗位,做好各种应急预案,确保湖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工业生产与人民生活正常用电。

  今年1月至5月,湖北主网用电同比下降6.54%。但6月份以来,湖北用电需求快速增长。6月25日,湖北电网用电负荷达1639.6万千瓦,较去年峰值1606万千瓦增长2%,日用电量达3.36亿千瓦时,较去年3.33亿千瓦时增长0.9%,双双刷新湖北电网历史记录。

  迎峰度夏期间,湖北省内最大可调出力1232万千瓦;网供、三峡供鄂以及购外省电力可达686万千瓦,湖北主网综合供电能力可达1918.3万千瓦。在来水和电煤供应都正常的前提下,今夏湖北可供电量为300.2亿千瓦时。总体上看,湖北主网电力、电量供应均有一定盈余。

  近年来,随着用电负荷的迅猛增长,武汉江南部分地区主网供电卡口或电力下载能力不足,以及鄂西水电外送通道不畅的问题一度比较突出,高峰期湖北主网卡口一度达到60多万千瓦。为此,2006年以来,湖北省电力公司逐步加大电网建设的投入力度,2008年超过87亿元,2009年再投入90亿元左右。随着近两年8台500千伏主变和50台220千伏主变的建设与投运,湖北电网输变电能力明显提高。

  湖北省电力公司还宣布,将在近几年平均投资8亿元左右的基础上,今年斥资17.5亿元大力改造和完善农村电网,以努力消除农村110千伏及以下电网卡口和部分台区低电压现象,为全省新农村建设和“家电下乡”提供可靠用电支持。(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