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到长沙现只需两小时 武广专线年底试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到长沙现只需两小时 武广专线年底试运行
2009年07月17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七日电(记者 索有为)泛珠三角地区最大的枢纽火车站——广州新客站武广客运专线建设正如期推进,将于二00九年十二月二十日开始试运行。

  记者十七日从此间有关部门获悉,广州市正在同步推进新客站武广客运专线和市政配套工程建设,确保武广专线今年十二月二十日开始试运行。武广专线的广州到长沙段目前已经开始试运行,列车时速约三百四十公里,从广州到长沙只需要两小时左右。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表示,地铁和新客站将密切配合施工,确保明年亚运会前地铁全线开通运营。新客站东站核心区建设也将如期推进,新客站站场外的配套建设工作,既要加强公共管理配套设施建设,也要迅速启动留用地开发,进行商业服务配套建设。

  苏泽群强调,新客站和相关市政设施配套工程施工工期长、涉及面广,一定要文明施工,尽量避免扰民。同时,各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广州新客站二00五年一月在距广州市中心十七公里的番禺区钟村镇石壁村的新站址开工。按照规划,广州新客站将成为现代化综合交通的总枢纽和交会点,实现铁路客运专线和主要干线、城际铁路、地下铁路以及公路等多种交通工具的零距离或短距离换乘。广(州)深(圳)(香)港客运专线和广(州)珠(海)城际轨道交通,将以新客站为轴心,向泛珠三角区域乃至中国各地扩展。(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