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台经贸文化往来升温 长沙至台北航线航班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湘台经贸文化往来升温 长沙至台北航线航班增加
2009年07月19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19日电 (记者 刘双双 邓霞)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东今日在长沙宣布,自8月31日起,长沙至台北航线航班将由原来每周一班增加至每周2班,以进一步满足两岸民众往来需求,促进湖南和台湾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

  今年1月15日,厦航首举开通长沙至台北的航线,打破了长沙黄花机场无长沙至台湾直达航班的历史。随着4月9日湖南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成行,湖南人游台湾的热情日益高涨。据湖南旅游局初步统计,截至7月9日,已有1370名湖南游客畅游台湾,今后台湾游也将由单一的环岛游向深度游等发展,台湾游价位将逐步调整。

  目前,长沙直飞台湾仅有厦门航空航班,由于厦门航空每周一班的航班只有100多个机位,客座率居高不下,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火热景象。为此,在8月份大陆新增直飞台湾航线的计划中,厦航将增加的5趟航班中的一趟安排在了长沙,今后每周四和周日长沙都将有航班直飞台北。

  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为满足日益升温的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和火热的台湾游市场,除厦航直飞台北外,南方航空公司、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也将开通台湾飞长沙的航班,湘人畅游台湾将更加方便快捷。其中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已初步确定将于8月份开始每周三、六开通长沙到台北的定期包机航班。预计年内,长沙至台北直飞航班每周将达8个。

  另据该省旅游部门统计分析,今年1月首度开通的长沙至台北直航为台胞往来两地提供了便利,仅1至5月台胞入湘达86498人次,同比增长7.7%。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