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行情上涨 铁矿石现货价格逼近每吨10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行情上涨 铁矿石现货价格逼近每吨100美元
2009年07月23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随着中国以外的需求复苏,铁矿石现货价格正快速逼近每吨100美元,远高于矿商与日本、韩国和欧洲钢铁制造商达成的协议价格。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现货价格飙升,已促使数家银行一改之前看跌的预期,预测明年的基准价格(每年谈判一次)将上涨。“市场行情在不断上涨,”伦敦一位铁矿石经纪人表示。

  中国铁矿石现货价格本周升至每吨93美元(包括运费),而行业观察家表示,近期市场可能会创下年度新高,突破每吨100美元。相较于4月份每吨58美元的低位,本轮反弹的幅度相当引人注目。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驻伦敦的矿业分析师克里斯托弗•拉菲米纳(Christopher La Femina)预测,在2010-11年度,价格将上涨5%,接下的一年将进一步上涨10%。

  伦敦嘉诚(Cazenove)的戴维•巴特勒(David Butler)表示,明年价位上涨20%正“逐渐成为一个现实的结果”。

  Goldman Sachs JBWere驻悉尼的马尔科姆•索斯伍德(Malcolm Southwood)表示,“未来6至12个月内,铁矿石现货价格还有进一步走高空间”。

  相较于全球矿商与中国以外大型钢铁商之间达成的年度基准价格水平,目前现货价格已高出近15%。上述协议将2009-10年度基准价格在2008-09年度的基础上削减约33%。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