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否认宁高宁"停职":其在中粮一切工作均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粮否认宁高宁"停职":其在中粮一切工作均正常
2009年07月23日 11: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昨日有网络媒体报道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已接上级调令“外出学习”,不参与集团事务的消息,中粮方面昨日下午对记者表示,“这纯属谣言,宁高宁目前在中粮一切工作均正常”,并对此报道表示谴责和愤慨。

  回应:“宁总正在开会讨论工作”

  昨日网易报道称,“来自中粮内部的消息,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已接上级调令‘外出学习’,集团职务和待遇目前不变,但不参与集团事务。正式文件近日将下发,目前此事还未内部通报。”

  报道还称,“宁高宁停职已经是确认的消息,只是目前集团还未公开宣布。自从上周出差深圳归来后,宁高宁就不像以往那样活跃在集团的各种工作场合。内部知晓此事的同事议论说,宁高宁停职学习一事或与收购蒙牛交易相关,但具体是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尚未得知。”

  宁高宁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7月7日与蒙牛、厚朴基金联合召开的收购蒙牛新闻发布会。此前,作为大型国有企业的中粮集团宣布收购蒙牛22%的股份。

  谣言或因有关部门考察后备干部而起

  对此,昨天下午中粮集团办公厅主任殷建豪向记者表示:“这纯属谣言,现在宁总还在集团大厦正常开会讨论工作,我们怀疑这是别有用心的人在挑唆是非,要追究相关人的责任。”

  昨日,中粮集团在其官方网站称,相关报道内容纯属捏造,完全不符合事实,中粮集团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中粮集团对这一报道行为表示谴责和愤慨。

  中粮官方网站同时显示,7月21日,宁高宁在福临门大厦参加了由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视频会议”。

  对此,昨日殷建豪指出,这两周宁总的活动频率都很正常,昨天还在中粮福临门大厦参加了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视频会议”,在场还听了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的讲话。

  对于缘何空穴来风有宁高宁“停职学习”这一传闻,殷建豪说,可能是近期中组部、国资委派考察组来中粮考察后备干部,谣言由此而起。但他称,这都是国家走的既定程序,对宁高宁本人没有影响。

  - 链接

  宁高宁,当过兵,留过洋,主修财务。1987年加入华润,12年后坐到了总经理的位置,开始统领香港华润集团。目前51岁的宁高宁,在企业界以擅长并购与整合著称,推崇通过资本运作打通产业链模式。(记者李静)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