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屋业开始呈稳定迹象 黄金价格回跌可能性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房屋业开始呈稳定迹象 黄金价格回跌可能性低
2009年07月27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在有关银行与企业公布其业绩之时,美元呈强势,黄金价格徘徊于930至940美元之间,此时美国公布6月份的数据显示,房屋业领域已开始呈稳定的迹象,提升了投资者对工业用商品的兴趣,而青睐白银、白金及基本金属等,有提升同是贵金属成员的黄金的作用。

  其次,经济复苏,对原油需求将会增加,其价格因之大幅由61美元飙涨至64美元,原油引起通胀的顾虑,也提升了黄金作为抗通胀的工具,其价格遂跨越940美元的水平。即使如此,由于投资与消费需求活动,此夏季需求仍呈平静且呆滞的情况,扶持市场者采取谨慎的态度。

  由于美元兑欧元汇率维持在1.42水平,原油市场也鉴于全球股市表现良好而增强,其价格因之稳定在64美元,且有进一步上升之态,两者混合的提升力,稳住了黄金走势低于950美元的水平。

  衡量未来通胀情况与弱势美元的发展,分析师们甚至银行,都把黄金价格的预测提高,认为今年会达致高峰并延续至明年,驱使投资者重新进入黄金市场,因此其价格1000美元目标似乎已近在眼前。

  可是,翻看美国联储局主席在国会供证的报告,硬强调低通胀言论,打压到黄金上升之势力。但话说回头,除非有关通胀预期的警觉冷却下来,或成为遥不可及,说黄金价格将会由目前高水平大幅调整回跌,可能性很低。

  如此说来,通胀顾虑是挺住黄金市场主要的因素,诚如世界黄金理事会的报告所说,通胀恐惧感是黄金的支柱,以致第二季结束时的黄金价格高过第一季,伦敦黄金市场于第一、第二季的定价分别为916.50美元、934.50美元,正说明了这一点。

  随着美国6月份二手房屋销售的步伐比预期更快还增长,长期通胀的顾虑因之而生,进一步增强黄金作为抗通胀工具的魅力,其价格上涨至957美元,为上周第四度接近960美元水平,再铩羽而返,显示了该价格是一个顽强的抗拒水平,也说明了有一段抛售的压力压境。据说是来自黄金生产所作预先护盘抛售的活动。尽管如此,迹象显示,黄金市场扶持者维护价格在950美元的水平。(李竟荣)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