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和中海油联手开发宁德三都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和中海油联手开发宁德三都澳
2009年07月27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德七月二十七日电 (徐钊 黄慧阳)中海油海西宁德工业区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二十七日在福建宁德举行。此举标志着福建省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联合开发宁德三都澳溪南半岛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福建省要抓住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机遇,加强与中海油的合作,把机遇转化为具体的发展举措。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吴振芳表示,宁德工业区要坚持“边开发边落实项目”,立足于集约化、规模化、区域化、专业化,以大项目带动,面向国内、面向海外,建设一个绿色、生态、环保的炼油化工一体化基地和石油战略储备基地。

  今年五月,国务院正式颁发《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标志着建设海西经济区已由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提升为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为溪南半岛的开发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宁德三都澳是世界著名的天然良港,地处中国南北海岸线中部,居福州港和北仑港两个开放大港之间。海上北距温州一百四十五海里,上海三百九十海里;南至福州六十六海里,广州黄浦五百六十一海里;东至台湾基隆港一百四十五海里,是中国南北海运和诸多国际航线的必经之路,与东南亚各国距离适中,与港澳较近,与台湾仅一水之隔。(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