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物流业加速发展 2020年将建100个物流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物流业加速发展 2020年将建100个物流中心
2009年07月27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27日电(记者 夏毅 实习生 陈荣辉)“独山港综合物流园区发展潜力巨大,要通过省市共建物流园区的形式进行重点扶持,在人才、技术上给予大力支持;对外资投资物流企业,在报批环节上要开辟绿色通道,做好与有关部门的协调,进一步提升审批速度;对物流龙头企业要加大培育扶持,免费提供物流标准软件,加强人才培训,狠推一把。”在今天举行的浙江省与平湖市独山港区综合物流园区省市合作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上,浙江省运管局局长张平平表示要加大对浙江省物流发展的支持力度。

  据悉,浙江交通运输业将通过五年的努力,以大力发展物流业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物流业的增加值,提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占GDP的比重。根据规划,至2020年浙江省物流业将建设100个物流中心,服务于浙江省30个产业集群和70多个交易量在100亿元以上的商品市场;建设1000个配送中心,为各级城市配送以及工业生产配送服务。

  独山港综合物流园区是平湖物流园区发展的重点区域,项目依托独山港良好的交通和区位条件、港口水深和海河联运优势、产业基础和经济腹地优势,规划建设以海河联运为支撑,以集装箱国际中转物流为核心,粮食、煤炭等大宗物资区域分拨服务为重要组成,兼顾液体化工区域中转物流服务的,立足杭州湾北岸及江浙沪腹地城市,辐射长江三角洲区域的港口带动型和海河联运型综合物流园区。

  据了解,在此次共建活动之前,浙江省运管局已经与不同区域、相关省份就园区建设、物流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4月24日,浙江省运管局和瑞安市政府签署共同建设瑞安江南物流园区协议,这也是全省首个省市共建协议,为推动浙江物流业快速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7月8日,苏、浙、沪、鲁等十一省(市、区)交通运管部门负责人共同签署《省际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共建协议》。7月21日,浙江省运管局和安吉县签署共建城乡物流配送网协议,安吉在浙江省范围内率先探索实施由交通、邮政合作建设的城乡物流配送体系,为城乡物流配送网络体系的建设辟出一条新思路。(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