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今日降价 部分车主对降幅“不领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成品油今日降价 部分车主对降幅“不领情”
2009年07月29日 09:2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29日零时起,根据国家发改委下调油价的通知,我省汽、柴油价格同步下调。但大部分车主对每升汽油0.16 元的降幅相当“不领情”。 在此前两次油价上调中,汽油价格已悄然涨了0.85元之多。

  今年以来,油价虽然在1月15日下调过一次,但实行新油价调整办法以来,还从未依据新办法降过价。大家在将信将疑中盼望着降价消息,随着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这种预期心理越来越严重。中石化解放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天来加油的车主数量与以前相比基本持平,但是大家经常只加100元甚至50元的油,很少有人把油箱一次性加满,多数人都在盼着降价。

  28日下午4时许,国家发改委宣布自29日零时起降低汽、 柴油零售价格后,这个消息便迅速传播开来。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以往涨价前成批车主排队加油的场面相比,省城各大加油站并没有出现想象中“ 门可罗雀”的场面。

  18时30分,记者在中石化解放桥加油站看到,来这里加油的车依然络绎不绝,截至19时10分,前后 40分钟时间里,三台加油机压根就没闲着,甚至几次出现排队加油的场面。私家车主王先生刚加完232元钱的93号汽油。当记者把油价下调的消息告诉他时,王先生先是表现得很后悔,但当他得知每升降幅只有一角多钱时,又表现得极为惊讶:“ 怎么可能,前两次涨价,我记得分别涨了 0.34元和0.51元,这次降这么少不是糊弄人嘛!”

  前来加油的车辆中,记者发现不少车主已经知道降价的消息。胡先生开的是一辆标志307,他说下班前已从网上得知了油价下降的消息。但由于次日要开车出差,下班后就顺路过来加油了,“现在我的车加满55升,比以前也就多花八九元钱,如果特意等到降价后再加,省这十块八块的还不够耽误工夫的!”

  在中石油山大路加油站,前来加油的车辆也很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以往相比,这个时间来加油的车辆的确少了,但比预想的还是要多。

  采访中,几乎所有车主都质疑降价幅度太小,有的甚至反问记者是不是搞错了,“为什么每次涨的幅度都很大,降下来却这么难?”“按照这个降法,降五次也不够两次涨的!”(记者 杨传忠 实习生 关爱英 安娜)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