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产业园开建 一期建设投资超百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航空产业园开建 一期建设投资超百亿
2009年07月29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周音)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中航工业北京航空产业园今日开工建设。计划分两期完成规划目标。一期项目建设投资逾一百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实现销售收入一百八十亿,新增就业机会五千余个。

  为了推进北京经济结构升级,今年三月,北京市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中国航空工业北京科技产业基地,建设航空发动机、机载系统等一系列重大项目。此次,中航工业北京航空产业园开园建设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一项重要步骤。

  据介绍,位于顺义的中航工业北京航空产业园规划建设用地三千亩,规划建筑面积一百六十万平方米。

  今日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也同时在此间奠基。作为中航工业北京航空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由中航发动机公司总部及航空发动机研究院、航空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优异制造中心、物流中心和配套设施等组成,集航空发动机研发、试验、部件制造、维修和国际交流为一体,将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动力中心。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占地面积约一千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二0一二年建成,全部工程预计二0一七年完工。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在奠基仪式上说,中航工业北京航空产业园项目建设后,将成为中国航空技术发展的核心基地,世界航空产业链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北京首都经济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

  据悉,首批进入北京航空产业园的有中航发动机公司、中航系统公司、中国航空基础技术研究院、中航国际工贸公司、中航国际物流公司等,建设的项目有中航发动机公司总部及发动机研究院、航空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优异制造中心、航空复合材料工程中心、风电控制制造中心、特种车辆及新能源车辆核心控制系统制造中心等。部分项目将填补中国在相关技术领域的空白。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