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煤炭大幅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煤炭大幅增长
2009年07月29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郭军)今年上半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在国内进出口额下滑较快的形势下,中国进口煤炭逆势大幅增长,创出历史新高。中国煤炭大量净出口的格局正被打破。

  据悉,今年上半年中国累积进口煤炭四千八百二十七万吨,同比增加二千六百七十二万吨。相反,由于国内煤价相对于国际煤价偏高,煤炭出口大幅回落,煤炭净进口激增。

  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五月中国累计实现净进口煤炭二千六百六十七万吨。其中。五月份中国单月煤炭进口量达到九百四十三万吨的新高,同比激增一点三倍。

  而作为中国最大的煤炭进口省份,今年前六个月,广东煤炭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一倍,至一千一百七十万吨,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主要是由于国内外煤价倒挂、国际运费低廉以及与电煤谈判陷入僵局等三大因素助推,而国外煤企也大量向国内低价出口。”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受国际原油价格影响,国际煤炭价格大幅回落,越南无烟煤价格从去年九月份约每吨九十美元下降到近期约每吨五十美元。国内外煤炭价格“倒挂”,主要煤炭出口国纷纷把出口目标瞄准中国,加之中国有些企业趁势抄底,极大刺激了中国煤炭进口量增长。

  其次,由于中国企业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而中国本国煤的含硫量高,发热值低,国内用煤大户开始大量从国外进口优质的煤炭与国内煤配烧。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