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明珠”中国营口在上海抛出招商引资绣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渤海明珠”中国营口在上海抛出招商引资绣球
2009年07月29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29日电 “渤海明珠-中国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鲅鱼圈)城市推介说明会“7月29日在上海举行。通过推介当地独特的资源优势向各界投资人士“抛绣球”。

  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座落在辽东半岛渤海湾畔,是1992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一座飞速发展的适合创业、人居、旅游的现代化、生态化新兴港口城市。行政区是营口市鲅鱼圈区,面积268平方公里,人口50万。素有“渤海明珠”的美称,被誉为“关外上海”。

  营口开发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四通八达。营口港目前拥有140多条国际、国内海上航线,与5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航。鞍钢鲅鱼圈新厂总投资380亿元,年产1300万吨精品钢材,目前一期工程已经投产;这里有东北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华能营口电厂。贯穿全境的长大铁路、哈大公路、沈大高速公路等交通主动脉,2010年底竣工通车的哈大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即将建设的环渤海重要支线机场——营口机场,以及城市轻轨等,将营口开发区与全国、与世界紧密相连。

  营口开发区是刚刚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辽宁沿海经济带上的一个重要支点,是沈阳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近的出海口,是辽宁乃至东北区域经济发展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2008年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贾庆林、习近平先后到辽宁、到营口开发区视察工作,使这里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和投资的热点。

  营口开发区是宜业的一方热土。营口开发区良好的港口、交通和区位优势,完备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体系,为招商引资、经济发展创造了优良的环境。2001年至今,营口开发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已经连续八年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速度,形成了多种产业齐头并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为更好的承接项目,营口开发区在紧邻港口和高速公路处,精心规划建设了54平方公里的临港和滨海两大工业区,重点发展冶金化工、装备制造、现代物流和高新技术等产业。目前,两大工业区已经完成“七通一平”基础设施配套,列入了辽宁沿海经济带重点支持区域,同时享受东北振兴、国家级开发区、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等多重优惠政策,正在成为项目集聚、产业集聚的新平台。截止到目前,已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在开发区投资兴业,外商投资企业达到700多家。

  营口开发区是宜居的美丽滨城。当地政府部门高标准打造“渤海明珠鲅鱼圈,中国北方亚龙湾”的城市品牌,力求把营口开发区建设成为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2009年,营口开发区被中国城市盛典组委会(香港)评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奖。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