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季度中国纺织行业出现企稳回升势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二季度中国纺织行业出现企稳回升势头
2009年07月30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江苏-徐瑞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记者 闫晓虹)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今日在此间共同发布的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与一季度相比,今年二季度中国纺织行业、化纤行业企业景气指数明显回升,服装制造业企业景气指数止跌回升;三个行业的销售和投资指标均呈现出回暖趋势。

  报告称,今年二季度中经纺织行业景气指数为九十五点五一点,中经服装制造业景气指数为九十七点五八点,中经化纤行业景气指数为九十六点四六点;二季度中经纺织行业预警指数为六十六点七点。报告分析认为,继续推进产业调整升级仍是纺织产业下半年的重要任务。同时,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进一步落实以及纺织服装出口退税率调整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综合作用,也将继续巩固下半年纺织产业企稳回升态势。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凯表示,得益于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决策和部署,国内需求持续回升;同时,纺织服装出口退税率调整的积极效果也在逐步显现。二季度以来,纺织业多项指标回升,纺织业整体呈现出企稳回升的态势。

  二季度,虽然外需市场仍不容乐观,但中国纺织品服装的国际市场份额却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出现了回升。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认为,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生产策略,是出口额获得增长的服装出口企业成功的主要经验。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理事长朱民儒认为,以满足国内经济发展需要为主的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已经逐步成为中国纺织工业发展的一个新增长点。具有高附加值的技术性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日益凸显出有别于传统纺织产业的特色,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和产业竞争实力。国家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增长政策措施的出台,为产业用纺织品的发展带来更大机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国家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的政策举措等都将带动产业用纺织品的产业研发和应用能力提升,今年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发展有望迈上一个新台阶。 完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