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轨道交通大动脉五号线年底开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轨道交通大动脉五号线年底开通
2009年07月30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三十日电 (王华 常青)横贯东西向的轨道交通大动脉广州地铁五号线,目前已进入辅轨阶段,将于今年底前建成开通。届时至少可服务五十万广州市民。

  记者三十日搭乘地铁辅轨作业的工程车“探营”,从高架站坦尾站——中山八路的区间出发,一路经过西场站、西村站,到达西村——广州火车站区间,一路“不停站”,跑了五个站才用时不到十五分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距开通只有五个月时间,五号线东段(珠江新城至文冲)辅轨和供电工程已完成,西段(珠江新城-滘口)辅轨等工作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预计全线短轨将于八月十日左右贯通,长轨将在八月二十日左右贯通,全线供电系统工程将于九月十日前完成。通轨和通电是新线建设成功的标志,这两大系统工程完成以后,五号线全线开通已“有谱”。

  据地铁公司建设总部系统部经理刘浪静介绍,在五号线穿越繁华的市区及住宅密集区时,采用了世界先进的英国先锋减振扣件,总里程达六公里长。这种扣件减振效果好、应用范围广,目前已在世界十多个国家的轨道线路中应用,广州地铁三、四号线部分线路采用了该系统,列车运行时可大幅降低轨道引起的振动,减振效果非常好,车上乘客感觉更平稳舒适。

  刘浪静向记者介绍,为确保五号线今年底前按时开通,不仅是地铁公司使出了浑身解数,承包商们也是不计成本、尽最大努力保工期。如中铁三局备用约八百万元的设备,并改变常用施工工序,调整焊轨施工方法,增大自身施工难度,以便为其他专业挤出更多施工时间,为工期总体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持。

  目前,广州地铁五号线首通段共二十四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十一座车站已基本完成设备安装和装修施工。五号线全线隧道已全部贯通,鱼珠车辆段已移交运营。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