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合作雅虎 微软中国方案待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微软合作雅虎 微软中国方案待定
2009年07月31日 13: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昨天雅虎和微软达成长达10年的在互联网广告和搜索引擎领域的合作协议,中国雅虎所属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以及微软中国公司昨天都纷纷表态。微软中国人士表示,微软中国正在研究具体的合作协议内容,尽快做出依据该协议的中国相应策略调整,但目前暂无具体的执行计划和时间表。另外,微软表示,我们认为在中国有极大的潜能为消费者提供出众的使用经验。

  而另一方中国雅虎则对此次并购显得“漠不关心”,根据中国雅虎人士通过官方声明表态,中国雅虎不会受此次合作的影响,依然保持既定战略不变。更有人士对记者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并没有关注此次合作。

  -微软中国表示正在努力制定新方案

  根据微软与雅虎公布的信息,微软将获得雅虎搜索技术为期10年的独家授权,微软Bing(必应)将成为雅虎网站独家算法搜索和付费搜索平台。微软将在协议的前5年向雅虎支付88%来自雅虎网站的搜索广告营收,作为流量获得成本。雅虎预计该交易每年将提升公司运营利润5亿美元,并节省2亿美元资本开支。

  而这项合作在中国如何运作?据记者了解,微软中国于今年6月推出了搜索引擎“必应”,但是由于是搜索业的“新人”,整个搜索业务还处于探索阶段。微软中国的搜索引擎甚至还没有开展正式的广告业务,据有关人士称,必应的广告业务系统正处于前期尝试阶段。至于这次微软与雅虎全球业务合作以后,微软是否也会和中国雅虎进行接触,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不得而知,领导层正在密切商谈。”

  但是根据微软的最新公开声明,微软表示“正在努力研究和制定此次交易在大中华地区的执行方案,并将定期向公众和媒体通告新的进展。”这表明,微软的搜索引擎必然会在将来发生变化。

  -雅虎中国表示未关注此次合作

  中国雅虎目前已经作为阿里巴巴的子公司。根据2005年8月雅虎与阿里巴巴达成的协议,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全部资产,并享有雅虎品牌及技术在中国的独家使用权。针对此次的微软与雅虎在搜索引擎方面的合作,阿里巴巴公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和中国雅虎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会保持之前给中国雅虎拟定好的发展策略。

  据阿里巴巴负责人表示,其实中国雅虎早就归属阿里巴巴集团,跟美国雅虎没有什么关系,当然不会受到雅虎战略调整所带来的影响。据了解,2008年6月初,阿里巴巴集团把旗下的中国雅虎与口碑网整合,成立雅虎口碑公司,发展重点是基于生活服务的电子商务、社区和通讯业务。(范海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