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铁矿石谈判仍在进行 加强保密防信息泄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钢协:铁矿石谈判仍在进行 加强保密防信息泄露
2009年07月31日 15: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31日针对胡士泰事件发表意见说,中钢协将加强保密工作,防止重要信息泄露,以维护中国钢铁行业和企业的经济安全。

  罗冰生表示,胡士泰一事是中国执法部门按照中国法律进行的执法行为,中钢协对此完全表示支持和赞同。他认为,胡士泰事件属于个案,此事对中钢协的工作没有造成任何影响,铁矿石谈判工作依然在积极进行。

  罗冰生说,希望媒体不要过分炒作胡士泰事件,此事具体的信息由执法部门发布,中钢协不是执法机关,也不是政府部门,没法发布相关具体信息。

  罗冰生表示,中国钢厂与澳大利亚矿山是互补关系,中国必须进口澳矿,澳矿也离不开中国市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促进中澳贸易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

  今年7月5日,胡士泰等澳大利亚力拓公司驻上海办事处4名员工被中国国家安全机构拘留。中国外交部表示,有关部门已经掌握大量确凿证据,证明胡士泰等人涉嫌为境外刺探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对中国国家经济安全和利益造成重大损害。

  罗冰生还表示,铁矿石谈判仍在继续进行和积极推进中,但具体进展情况属于双方保密范围。中方希望谈判能获得一个合理的结果,希望通过努力推进建立真正双赢的、同时考虑供需双方利益的铁矿石进口机制。

  他表示,中钢协反对铁矿石贸易中的人为炒作行为,反对铁矿石贸易中的垄断行为,希望通过努力维护正常、稳定的铁矿石贸易秩序。

  对于有媒体报道的铁矿石进口资质可能会大幅减少问题,罗冰生说,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尚未听到任何关于进口资质压缩到10家的意见。

  罗冰生表示,要进一步整顿铁矿石市场贸易秩序:要严格实行代理制;在建立代理制的同时,要按照铁矿石谈判惯例,把供需双方达成的价格作为国内铁矿石市场的统一价格,钢厂和贸易商都要执行这个统一价格;积极推进进口铁矿石备案登记制度,要登记进口铁矿石的数量和流向;在保持铁矿石稳定进口的同时,鼓励国内铁矿石资源的开发利用。(记者陈玉明)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