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收购深发展事宜目前尚未上报保监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安收购深发展事宜目前尚未上报保监会
2009年08月01日 11: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在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有关法定程序还没有完成,平安收购深发展事宜目前尚未上报保监会。

  他表示保监会还将继续关注相关情况,依法履行保监会的监管职责。

  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规则待出

  10月1日即将开始实施的新保险法为保险资金投资开辟了新渠道,包括允许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等。袁力强调,新的资金运用渠道同时意味着新风险,在放开一个新渠道之前,保监会要做到制度先行,通过制定相关的政策,审慎有序地放开,更好地防范新渠道可能带来的风险。

  袁力表示,保监会正在制定保险资金投资未上市公司股权和投资不动产的具体规则,一旦完成,将尽快出台并予以实施。

  他还说,目前保监会对保险公司投资资本市场的资金比例规定留有很大余地,保险公司可根据自身的投资能力及风险控制能力,灵活地在比例范围内把握各项投资渠道。

  中华联合正在寻求战略投资者

  袁力表示,目前保险业总体偿付能力充足,财务和经营稳健。从动态指标看,偿付能力不达标的保险公司已比年初减少2家,目前偿付能力出现较大缺口的一家国有保险公司——中华联合保险公司正在努力推进增资扩股工作以解决资本金充足问题。

  据袁力介绍,保监会与中华联合的大股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共同组成加强内控工作组进驻该公司。目前中华联合保险公司的经营正常。“保监会将有步骤地推进中华联合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增强公司偿付能力,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促进公司长期稳定运行,切实保护投保人和被保人的利益。”他说。

  “7·5”事件保险理赔正进行

  对于新疆“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所涉及的保险理赔工作,袁力向记者通报说,截至7月27日10时,驻疆保险机构共接到客户伤亡报案195起,预计赔付金额393.1万元,车辆损失的报案估损金额1570.4万元,其他财产损失估损金额1085万元,目前理赔工作正在积极进展中。

  此前,保监会已下发通知,要求做好“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保险勘察、定损和理赔服务工作,做到应赔尽赔,全力协助当地政府妥善处理好相关工作。

  深入推进环污责任险试点

  袁力说,今年以来,保监会努力推进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各项试点工作。一是指导重庆、昆明等地的保监局和环保局制定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方案。二是积极推动江苏、重庆、湖南、湖北、河南、宁波、沈阳、深圳8个试点省市,在易发生污染事故的企业、储存运输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和危险废物处理的企业、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和各类工业园区六大领域推进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三是指导保险公司开发和完善环境污染责任险的产品,力求使设计的产品能够不断地满足社会的需求。

  下一步,保监会将根据各地的情况及其对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需求,推出更适合于这项业务发展的产品,满足企业和社会的要求。同时,保监会将继续会同国家环保部建立环境污染的赔偿标准,推动完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法律法规。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