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POS机信用卡套现 一天取出29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申请POS机信用卡套现 一天取出290万元
2009年08月04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消息,用信用卡在一天之内取上百万元现金,无论通过柜台还是取款机,对普通人来说,都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太原警方近日在侦办一起经济案件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利用POS机和信用卡,大玩“空手道”,一天之内,竟然从银行套走了290万元的巨额现金。

  从犯罪嫌疑人那里,警方找到了这家违规套现的公司,这里有十多台POS机,甚至还留存着当时犯罪嫌疑人套现的纪录。

  原来,这家公司通过虚假资料,向工商部门注册登记,骗取营业执照,再借公司的名义向银行申请POS机。

  通过这种手段,这家公司每天为别人非法套现数十万元,靠着收取手续费赚取不少利润。

  “信用卡套现”该如何监管

  太原的这个案例,其实只是冰山一角。上海最近也破获了一个案子,仅一名嫌疑人,就为他人非法套现高达人民币1600多万元。信用卡套现实际上是以消费的名义在取现,目的是逃避信用卡高额的取现手续费和利息,相当于为持卡人发放了一笔又一笔无息无担保的个人贷款,这给整个金融系统埋下了巨大的隐患。

  “信用卡套现”是指持卡人不是通过正常合法手续(ATM或柜台)提取现金,而是通过其他非法手段将卡中信用额度内的资金以现金的方式套取。

  在审查中,这些违规商户告诉警方,他们申请POS机时,银行并没有进行严格审核。

  从银联公布的最新数据可以看出,联网POS机数量在短短7年内增加近10倍。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