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业资产近7.5万亿 占全国总资产额1/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银行业资产近7.5万亿 占全国总资产额1/10
2009年08月05日 03: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银监局昨日披露,截至6月底,北京银行业资产总额已经接近7.5万亿元,占到全国银行业资产总额的1/10,比上海、江苏和浙江等金融发达地区也要高出1/3左右。其中贷款规模3.1万亿元,同比增幅超过32%,增速与全国水平相当。

  主要投向国家鼓励行业

  北京地区银行发放的贷款主要投向国家鼓励类行业,包括北京市重点项目、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和本地企业集团、中小企业等。北京银监局数据显示,北京地区中资银行在重大工程建设、节能减排、高新技术产业、民生工程等15个国家宏观政策鼓励类行业贷款余额15830.86亿元,占中资银行全部贷款的54.56%;新增贷款5930.32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近97.48%。

  一位银行人士表示,北京地区一向以总部经济著称,北京聚集了包括中石化、中石油、国家电网等在内160余家大型央企,这些央企、国企都是各家银行争夺的对象。至6月末,授信5000万元以上的大额客户已经近4000户,贷款余额近1.9万亿元,比年初增加3000多亿元。

  不良贷款率降至约1%

  据记者了解,北京地区已经有8家银行设立了小企业信贷专营服务机构。其中,工行北京分行设立了小企业金融业务部,还设立了中关村、顺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3家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京银行和交行北京分行在中关村地区分别设立了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支行。

  数据显示,北京地区中小型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649亿元,同比增长27%。中小型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28.6%,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

  上半年银行信贷猛增的风险还没有在不良贷款指标上体现,北京地区的不良贷款仍然下降。上半年,北京银行业机构不良贷款余额下降到350亿元以下,比年初减少近14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1%左右,低于全国1.77%的不良率,比年初下降0.3个百分点。同时北京地区银行的拨备覆盖率接近140%,比年初提高20多个百分点。(记者殷洁)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