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铁矿石谈判正按传统正常谈判规则进行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钢协:铁矿石谈判正按传统正常谈判规则进行中
2009年08月05日 07: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钢铁市场遭遇寒流让2002年后一路上涨的铁矿石价格急转直下,立志在2009年度国际铁矿石谈判中打个翻身仗的中钢协和各钢企纷纷表态,铁矿石价格应该降价,却被三大铁矿石巨头触碰底线,谈判暂陷僵局。 中新社发 方格子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4日发布的声明中,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表示,2009年度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正按照传统正常的谈判规则进行中。中国钢铁企业及日本、韩国的钢铁企业都在面临全球性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并认真进行2009年度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

  还有专家建议,当前钢铁业产销两旺,对铁矿石的需求度较高,此时谈判不利于中钢协。中方应当静候合适时机,如果四季度中国的钢铁需求有所下降,那么谈判的理由就会比较充分,到时今明两年的铁矿石谈判就可以同时进行了。

  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认为,目前的进口表现造成铁矿石需求旺盛的假象,使今年铁矿石谈判异常艰难,进口铁矿石贸易秩序已经到了非整顿不可的地步。

  此前,为了整顿铁矿石进口秩序的混乱局面,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表示,按照铁矿石谈判惯例,今年将把供需双方达成的价格作为国内铁矿石市场的统一价格,钢厂和贸易商都要执行这个统一价格。不同品位的铁矿石,价格不一样,同一品位的铁矿石,价格必须一样。(记者 陆洲)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