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声称与全球矿业巨头的铁矿石谈判仍在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钢协声称与全球矿业巨头的铁矿石谈判仍在进行
2009年08月05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钢铁市场遭遇寒流让2002年后一路上涨的铁矿石价格急转直下,立志在2009年度国际铁矿石谈判中打个翻身仗的中钢协和各钢企纷纷表态,铁矿石价格应该降价,却被三大铁矿石巨头触碰底线,谈判暂陷僵局。 中新社发 方格子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五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有关高层五日证实,包括“两拓”在内,目前中钢协与全球矿业巨头的铁矿石谈判仍在正常进行。

  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日前对记者表示,铁矿石谈判仍在继续进行和积极推进中,希望谈判能获得一个合理的结果。

  今年5月末,力拓率先与日本新日铁公司达成降幅约为33%的“首发价”。中钢协态度强硬地表示不打算跟随“首发价”,并声明坚持40%降幅。

  对于中钢协目前是否仍然坚持此前声明的坚持40%降幅的强硬立场,这位人士以谈判具体内容和策略不方便透露为由拒绝置评。

  从去年11月全球铁矿石谈判预热开始,至今已经过8个月的“拉锯战”,中国钢铁企业仍然没有与淡水河谷、必和必拓与力拓三大矿山公司达成长协价。

  随着市场上铁矿石现货矿价格和海运费的接连上涨,中钢协正迎来谈判最艰难的时刻。(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