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账面财富近120亿 成国美增发最大受益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光裕账面财富近120亿 成国美增发最大受益者
2009年08月05日 11:3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美电器(0493.HK)公开发售股份交易首日获市场认可。昨日,国美电器约22.96亿公开发售股份在香港联交所开始买卖,一日内股价上涨5.479%。这一涨幅也拉动国美第一大股东——黄光裕夫妇身家看涨。

  凭借此前大举增持,黄氏夫妇昨日账面财富增长超过13亿港元,两人所持有股票市值逼近120亿港元。

  国美电器昨日成交活跃,下午更出现大手买单,涉资675万港元。最终该股收于2.31港元,成交量6.04亿股,成交金额超过13.8亿港元。

  除了国美电器获得资金输血外,黄氏夫妇可能是此次增发最大的受益者。贝恩资本6月进入国美后,第一大股东黄光裕夫妇的股权面临由35.5%摊薄至27.2%。但是,黄光裕随即决定出资5.49亿港元全额参与国美配售,申购8.16亿股,巩固了大股东地位。配股完成后,黄光裕夫妇持有51.16亿股国美电器股份,在150.55亿的总股本中,持股比例为34%。由于老股东参与配股成本仅为每股0.672港元,仅增持一项,黄氏夫妇昨日账面已盈利13.359亿港元。

  与黄氏夫妇相比,曾在国美再融资计划中扮演关键角色的贝恩资本却获益有限,因为贝恩只持有公开发行股权0.2%的认购股权,不过,国美电器相关人士表示,这不会影响贝恩投资与国美电器的长期伙伴关系。这位人士表示,双方投资协议已顺利完成交割,并委任了新的董事会成员。作为回报,贝恩投资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竺稼、贝恩资本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雷彦、贝恩资本亚洲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励弘已被委任为非执行董事,进入国美董事会,其中,竺稼还担任公司的提名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委员。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