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与国际石油巨头投800亿台州兴建炼油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与国际石油巨头投800亿台州兴建炼油厂
2009年08月07日 08: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获悉,中石油将联合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以及卡塔尔石油国际公司投资800亿元在浙江台州投资兴建炼化一体化项目,其中中石油将持51%股权控股该项目,壳牌中国集团发言人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壳牌确实在调研炼化一体化项目,“但开工时间和投资方式都没有定”。

  据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中石油早在今年1月29日就已经向国家发改委申报了这一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可行性调研阶段,预计需要一年的时间,主要的合作方包括中石油、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以及卡塔尔石油国际公司,油源将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卡塔尔石油国际公司。

  据有关方面测算,大炼油项目盈利前景可观,预料整个项目年均销售收入1000亿元左右。 (记者徐海星)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