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回应石油巨头指油价定价太透明:目前较可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回应石油巨头指油价定价太透明:目前较可行
2009年08月07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员牛犁今天下午在接受人民网访问时,针对日前“石油巨头认为调价22个工作日太透明”的说法回应说:“成本油价格连续22个工作日进行调整是一个比较好的办法。”

  牛犁称,现有机制里提到的连续22个工作日,基本上是一个月的时间范围,成本品的价格是一个移动平均数,也是三地的加权平均数。由于发改委并未公布加权的具体数值,所以油价变动外界很难清确地预测出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防范了投机因素。他说,发改委计算出的成品油价格其实是“模糊”的,因为“好多研究机构或者媒体都在计算,但是几乎算出来的结果都不一致”。

  牛犁认为,这种算法应该是政府“吸取了以往的一些经验教训,这个处理办理应该还是具有它内在的深刻的意义的。”。考虑到各方面的承受能力,22个工作日调价在现阶段还是比较可行的机制。

  专家:当前中国成品油定价机制只是权宜之计

  专家:成品油市场化定价现阶段条件还不成熟

  专家回应石油巨头指油价定价太透明:目前较可行

  专家:两石油巨头三年来上交2100亿暴利税

  专家:油价上涨对经济的影响在一定范围内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