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镍王”加快跨国经营步伐 挺军世界500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镍王”加快跨国经营步伐 挺军世界500强
2009年08月10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金昌8月10日电 (记者 侯志雄)金川公司今年迎来50年大庆之际,位于甘肃省被誉为“亚洲镍王”的公司有意推进资源战略、加快跨国经营的步伐,打造“百年金川”,挺军世界500强。

  近年来,金川公司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施国际化经营,积极参与国内外风险探矿、勘查,已获得国内外20个探矿许可证,拥有国内外地质勘探面积3000多平方公里。目前,该公司业务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化经营格局初步形成。

  作为新上任的公司董事长,杨志强新近提出了自己的三点思考和设想:一是研究如何深入推进资源战略、加快跨国经营的步伐;二是提出“打造百年金川”的战略口号,旨让公司能够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三是在2008年名列全国企业500强第65位的基础上,争取进入前50名,进而挺军世界500强。

  金川公司位于甘肃省金昌市境内,是世界第二大镍矿、亚洲镍王。该公司被国家列为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以来,依靠科技进步,以提高资源利用率和降低废弃物排放为目标,以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动力,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品链,不断充实完善发展循环经济措施。他们利用主导产业副产品及其废弃物进行“吃干榨尽”再加工的项目,从整体上构成了当地以支柱产业带动循环经济发展的产业格局。(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