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工建设三条煤炭铁路专用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开工建设三条煤炭铁路专用线
2009年08月10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八月十日电 中国煤炭资源大区新疆正式开工建设三条煤炭铁路专线,以加大煤炭对外运输量。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这三条煤炭铁路专线已于九日宣布正式开工,三条线路总长二十七点五公里,总投资十一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年运输量可达八千万吨。

  据了解,这三条煤炭铁路专线建成后将增加新疆准东五彩湾地区对外煤炭运输量,每年上交当地政府利税十二亿元,同时可提供二千个就业岗位。

  准东盆地是新疆四大煤炭基地之一,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东部的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吉木萨尔等县境内,距乌鲁木齐约二百公里。疆昌吉州煤电煤化工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截至目前,新疆准东煤田煤电煤化工产业带累计探明煤炭储量超二千亿吨。

  新疆煤炭预测资源量达二点一九万亿吨,占中国总量的百分之四十。根据规划,到二0二0年,新疆煤炭产量将占全国总产量的两成以上,达十亿吨。(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