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对中国铝合金轮毂发起反倾销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拟对中国铝合金轮毂发起反倾销调查
2009年08月11日 08: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尚未结束,中国汽车零部件另一产品铝合金轮毂又将遭遇欧盟反倾销调查。

  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8月15日前,欧盟委员会拟对中国铝合金轮毂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该产品生产巨头万丰奥威称正积极准备应诉,预计胜算较大。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表示,6月底,欧洲轮毂制造商协会代表欧盟6家铝合金轮毂生产商向欧盟委员会递交了对中国铝合金轮毂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的申诉书。8月,欧盟委员会已照会中方,准备对此事调查。

  昨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法律部主任高向军告诉记者,“预计8月15日前,欧盟委员会将正式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届时,涉案企业需在15天内进行应诉,如不应诉将可能被征收高额反倾销税而失去欧盟市场。鉴于时间紧迫,8月5日,商务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已组织相关企业在上海召开欧盟铝合金汽车轮毂反倾销预警会,以探讨应对策略和步骤。参与讨论的企业达10余家。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对欧盟委员这一作法提出自己的看法。第一,欧洲轮毂制造商协会递交的申诉书在申请人资格、替代国选择等方面存在问题,不符合WTO反倾销协议的有关规定,欧委会应该进行严格的审查。第二,中国相关企业以高于国内市场的价格出口铝合金轮毂,并不存在倾销。第三,据中国海关统计,2008年7月至2009年5月,中国对欧出口的铝合金轮毂占欧盟市场份额不足8%,不会对欧产业造成损害,对华发起反倾销调查没有必要。

  “目前商会牵头负责做行业无损害应诉,相关企业各自证明自身不存在反倾销。”高向军说,按照程序,“反倾销调查将持续一年时间。预计在这一年内,相关涉案企业出口欧盟的关税仍维持原来水平,故该调查暂时无负面影响。但长期影响取决于企业是否被认定反倾销。”

  中国最大的铝合金轮毂生产商为万丰奥威。昨日,万丰奥威高层指出,“欧洲是公司第二大海外出口市场,约占公司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因此公司积极准备相关应诉。有希望打赢该反倾销官司。”(吴琼)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